“智慧城管”上线!高平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

经过一年多建设,高平市“智慧城管”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开始试运行。作为高平市数字政府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智慧城管”将对城管信息化、精细化及改善便民服务形成科技支撑,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智慧城管”综合管理平台将95599个城市管理部件普查建档,根据国家标准,建设统一完整的部件库、网格库、地理编码数据库,对市区、高铁新区、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米山工业园区30平方公里实施网格化管理,采用装有远程监控、北斗星定位系统车辆巡查、无人机巡查、执法记录仪拍摄和城管网格员拍照采集信息等方式,实时查看街面环境秩序、工地扬尘、中转站情况,对存在街道脏乱、道路积水、井盖损坏、路灯不亮、渣土车辆苫盖不严、城市家具受损、噪音扰民等问题,都将通过“智慧城管”综合管理平台系统第一时间发现,并派遣到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在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可以通过监控平台实时查看了解街面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在大街小巷,信息采集员则以市民眼光、专业标准,查找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各类井盖箱体等问题,立刻拍照上报,确保各类问题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据了解,高平市城市管理局还对城市部件涉及的25家单位进行确权确责,形成“一级监督、两级指挥、统一考评”的运行模式,通过标准化管理模式,实现城市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编辑:李昕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