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暖意浓 线下线上招聘忙

近日,2024年晋城市“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市体育场正式启动,为广大求职者带来了温暖与机遇。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午9点半,来自各行各业400余家企业齐聚一堂,提供了1.5万多个岗位,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求职者的需求。

“小伙子,想找什么工作?可以来我们这看一下。”“我们提供五险一金,食宿都有安排。”“我们急缺普工,一签订合同就可以上班!”……各企业卖力向求职者介绍自己所提供的岗位,传递出招贤纳才的满满诚意。

“我们这次主要面向社会招聘汽车销售顾问、车间维修人员、物业经理等岗位人员。”华洋集团人力资源部主任吉素云说,公司对大多数岗位要求不高,人员年龄在18—45岁,最主要的是能够吃苦耐劳、有效沟通。

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除了本地企业外,还有江苏昆山的10余家企业参加,涉及电子信息、精密机械、食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昆山申嘉合食品有限公司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人员,招聘登记表上已经填写了30余人的求职信息。“没想到这次招聘效果这么好,1个多小时就已经有这么多人前来咨询,留下个人信息。”公司人事行政经理瞿莹莹说。

企业求贤若渴,求职者更是情绪高涨。招聘会现场,有人认真填写表格,有人积极与用工企业沟通,还有一些求职者有亲朋好友陪同,好为自己加油打气。“你好,请问机械作业员岗位有哪些要求?我有两年工作经验。”在一家公司的招聘展位前,求职者张志浩正在对感兴趣的岗位进行咨询。经过10分钟的了解,他最终与该企业达成初步入职意向。“月工资在5000元左右,最重要的是在家门口上班,既照顾到家里,又增加了收入。”张志浩满意地说。

记者注意到,现场1.5万多个岗位中,有的不限学历,也有的要求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历要求跨度大,能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的就业需求。

线下招工如火如荼,线上招聘同样热闹。结合元宵节喜庆欢腾的氛围,招聘会现场还同步设置了招聘直播间,邀请重点企业现场直播带岗、宣传推介,通过直播平台面对面与网友解疑惑、聊发展、谈薪资。同时,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积极推介“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在2023年12月搭建,以公共就业数据大屏端、电脑端、手机端、自助终端4大应用场景支撑人社就业服务“掌上办”“指尖办”,为求职者和招聘方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真正实现了公共就业服务全天候、无死角。本次参会的企业信息已全部录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目前通过平台注册的用户数共计14.4万人,登记用工企业3.7万家。

除了各个招聘展台外,活动现场的政策宣传区也聚集了很多人,团委、妇联、退役军人等部门组建的服务团队向求职者提供就业、社保等方面的政策咨询及解读服务。“促进稳岗就业,仅做好用工招聘是不够的,同步释放政策兑现、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等工作效能,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毋胜利说。

据统计,当天共有6000多名求职者入场求职,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100人次,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到4.8万人次,接受群众政策咨询2000余人次。

“举办招聘会是为企业和有就业需求的人员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返乡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与企业无缝对接。”毋胜利说,本次“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后,我市还将陆续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进一步促进劳动力市场供需匹配。同时,深入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动向,稳定事业单位、国企招聘规模,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落实“1131”就业帮扶;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就业,稳定脱贫人口务工规模,深化劳务协作,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为就业困难群众送岗位、送服务、送技能,落实好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等帮扶政策,全力做好稳就业服务工作,营造优质就业环境,以高质量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程才)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