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新年廉政“第一课” 清风徐来“廉”花香

近日,阳城县在大濩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清风徐来廉花香”清廉阳城建设主题文艺汇演活动,这不仅是阳城县推进清廉阳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党员干部集中性廉政教育的新年“第一课”。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煜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与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文艺汇演。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全面建设清廉阳城工作专班组组长侯宁致辞,回顾了过去一年阳城县清廉阳城建设工作成效。希望各乡镇、各单位要以此次文艺汇演为契机,按照县委24字理念和“一个统筹两手抓”总体思路和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清廉建设成效转化为生产力和执行力,统一思想抓落实,集中精力抓落实,实干担当抓落实,奋力开创阳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艺汇演在舞蹈《龙飞凤舞》中拉开帷幕,恢宏大气的舞蹈舞出了濩泽大地的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貌;阳城道情《阳城清廉人物谱》、快板说唱《清廉村居赞阳城》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了阳城县清廉文化的深厚底蕴及清廉文化进校园、进乡村的优秀成果;小品《蛋糕》、穿越说唱剧《退二钱》、情景剧《家》、男女声二重唱《清廉好家风》聚焦清廉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家庭助廉责任;音乐剧《清廉阳城》讲述了历代先贤慎独修身的榜样行为,传递出唯有保持清风正气才能走好新征程的时代内涵;舞蹈《风华正茂》、情景讲述《初心》彰显出阳城县医务工作者廉洁行医,用心服务患者的先进风采;文艺汇演在舞蹈《我们的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催人奋进,集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于一体,亮点纷呈、高潮迭起、“廉”味十足,不仅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也在寓教于乐中传递了廉洁理念,营造了“崇廉、尚廉、赞廉、倡廉”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推动清廉阳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梁耀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