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上过大年 康养晋城乐无穷​——春节假期全市文旅市场实现强劲增长

春节长假期间,晋城市文旅市场实现强劲增长,全市六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95万人次,同比增长48.28%,累计门票收入1762.59万元,同比增长42.54%,累计经营性收入2461.53万元,同比增长50.59%。根据同程旅行发布的《2024春节假期旅行消费报告》,晋城市从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春节假期全国旅游热度涨幅最高的主要目的地之一,并入选全国热门黑马目的地,排名第六。

节日期间,晋城市文旅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了“太行山上过大年”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同时,各县(市、区)、各景区同步精心准备了舞龙、舞狮、打铁花、灯会、非遗等各具特色的新春活动,突出文化氛围,邀请游客互动,热闹喜庆的新春氛围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乐趣,让游客大饱眼福。

为吸引广大周边游客前来打卡过节,晋城市还与长治、洛阳、焦作、济源结成旅游“搭子”,实行A级旅游景区门票互免活动,并在元宵节期间引来了首趟长三角高铁旅游团,极大拓展了长三角游客市场。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民众出游热情高涨,“晋城旅游”“晋城文化”“晋城康养”大放异彩。2月以来,中央、省级媒体及新媒体平台刊播晋城市各类稿件511条,其中文化活动类230条,晋城市年俗活动连续刷屏央视,特色民俗表演、文化展演被《人民日报》跟进报道,“太行山上过大年”视频得到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媒体全力推送,进一步提升了晋城的知名度、辨识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