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量质双升

2月19日,记者从晋城市商务局了解到,晋城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三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以来,聚焦发展“一店一早”、补齐“一菜一修”、服务“一老一小”,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取得数量新发展、质量新提升的良好效果。目前,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已建成30个,“圈内”业态不断丰富、门类日臻完善。

发展“一店一早”。2023年全市新增品牌连锁便利店100个,网点数量达到680个,24小时营业便利店网点达到150个。积极推进“放心早餐”工程,引导食品公司在全市各社区设立固定放心早餐亭170余个,全部采用“中央厨房+线下配送”的模式。

补齐“一菜一修”。按照“统一准入标准、统一管理办法、统一标志标牌”的要求,在主城区范围内设立了60个惠民蔬菜直通车网点,主要售卖新鲜蔬菜、水果、粮油调味品以及日常冷冻食品,蔬菜不仅新鲜且价格实惠,满足了居民日常需求。为方便居民日常“小修小补”生活需求,各地创新思路,让小修小补规范有序回归百姓生活。

服务“一老一小”。城区古书院社区、泽州县侯匠社区、高平市南赵庄社区等建立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城区秀水苑社区、前书院社区建立了社区食堂,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城区东圣社区、泽州县北石店社区、高平市康华社区等积极开设“五点半课堂”,解决了孩子放学、家长未下班时段孩子“失管”问题,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闫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