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关工委主任李章宏一行深入开发区中心校调研家庭教育工作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4月12日下午,晋城市关工委主任李章宏一行先后深入开发区中心校所辖的东谢匠小学、佳润幼儿园就家庭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李章宏详细听取了开发区中心校校长周慧芳构建有效的家校社共育模式情况汇报。并察看了各个配套功能室的建设使用,观看了小学生社团、幼儿园特色活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成果等。

在佳润幼儿园,李章宏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孩子们的才艺展示给予了暖心的抱举回应,并亲切地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随后,李章宏一行和中心校家委会成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家委会委员们纷纷表示家校社共育课题的开展,让他们学会了很多和孩子沟通的技巧与方法,化解了家庭矛盾,希望今后多多参与家校社共育活动。

调研工作接近尾声,李章宏用“六个一”作为总结,对开发区中心校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认为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的试行成效明显,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有特色、有亮点,创造了很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同时,李章宏还就师资短缺、本土专家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给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李章宏表示,政府、街道、社区等部门要给予课题研究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开发区中心校不断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服务体系科学化和服务项目精准度,促进家庭教育事业全面健康发展。(周慧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