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晋城】泽州县工信局:突出“标兵”打造 擦亮“清廉”品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清廉国企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泽州县工信局充分发挥牵头单位指导督导作用,通过标兵示范引领,持续擦亮“清廉国企”建设品牌,积极营造清风护航国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一是聚焦“规范化”,打造国投标兵。国投公司党委聚焦全面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四方面”重点任务,以创建清廉单元示范点为目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开展廉政风险点筛查,摸排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10余个,制定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有效进行廉政风险防控。同时,通过“思想促廉、制度固廉、纪律助廉、文化兴廉、特色创廉”五廉并举活动,打造“五清”国投,积极营造清风护航促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聚焦“数字化”,打造天云标兵。天云公司党支部推进国有企业廉政教育常态化、数字化,以清廉之风提升国企发展力、以清廉之气催生国企凝聚力,结合“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切实将重大事项晒在阳光下,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把清廉企业建设与企业治理有效融合起来,注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制定了《“六定”改革方案》,建立健全职责清晰、精简高效、运行专业的管理机制,促进国有企业治理数字化、现代化,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三是聚焦“精细化”,打造天泰标兵。天泰公司党委把“清”和“廉”贯穿到企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通过贯彻县纪委全会精神等,强化知责履责,筑牢思想防线意识。通过履行社会责任,把帮扶困难职工、维护职工权益作为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大事来抓,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推行风险提示,召开重点工程推进约谈会,压实责任、严格履职,确保建成“廉洁工程”。注重家风家教传承。开展《清廉家风家教》知识讲座和“讲廉洁故事,扬清廉之风”主题故事会,把家庭教育融入到清廉企业的建设中,用家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底线、知敬畏、存戒惧。

四是聚焦“标准化”,打造泽鑫标兵。泽鑫公司党支部以一体推进“三不腐”更加高效,纠治“四风”更加深入为目标,班子成员按分管区域联系企业、银行等,一企一策,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资金周转问题。在服务企业中坚持做到“亲商+清商”,亲近企业的同时坚持了底线思维,守牢廉政防线,做到“清上加亲”,又“亲中守廉”。

五是聚焦“品牌化”,打造文旅标兵。文旅集团党总支聚焦文化旅游主责主业,不断推进清廉企业文化建设,打造“清风廉旅”文旅品牌。不断巩固“党建入章”成果,完善决策体系,提高决策的透明度,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三类廉政风险点,制定了廉洁风险点及防范措施,制定《党风廉政监督清单》,紧扣纪律、安全和防疫“三条红线”,让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强化“清风廉旅”品牌建设,以“文化下乡”为纽带,把“廉洁文化”送到千家万户,演出廉洁戏120余场,放映廉洁电影600余场,将清廉文化延伸至基层乡村,展现了国企担当。(泽州纪委)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