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西周村:闲置学校变身党群服务中心 旧房变新“家”幸福更加码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高平市马村镇西周村新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等工作,大家各司其职,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马村镇西周村全村共有456户1581人,现有党员75名,由于原党群服务中心面积小,基础设施不足,已不能满足开展各项活动和会议的需求,严重束缚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经过前期的考察、学习,支村两委干部多次会议讨论,在遵循不搞大拆大建的原则下,西周村党总支将目光瞄向了闲置的西周小学。为了盘活闲置学校的硬件资源,通过多方沟通协商,在马村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西周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档升级项目在原西周小学顺利开工。

西周村党群服务中心预计投资130余万元,两栋楼体,每栋三层,每层十二间。除了打造党员活动室和会议室,方便开展一系列党员活动外,还配备了妇联、统战、民调、网格等功能办公室,方便开展党群服务以及为村民提供咨询、办事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西周村从老人和儿童这两个群体出发,从群众痛点入手,设计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儿童阅读室和实验室,充分创新思路、整合资源,使其核心功能转变为服务,真正发挥出其资源共享、惠民利民的作用。

下一步,高平市马村镇将严格按照相关程序,紧跟项目施工进度,做好工程质量监督,努力打造基层党建新典范,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毕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