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野川镇:高新蔬菜园区建设如火如荼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在高平市野川镇圪台村高新蔬菜园区的建设工地,工人们忙着搬运大棚支架,仔细对架杆测量、焊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为了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圪台村立足自身优势,调优种养结构、调大经营规模、调强加工能力、调长产业链条,建设高新蔬菜园区,着力实现现代农业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

圪台村正在建设的高新蔬菜园区,集育苗、蔬菜生产、农资服务、净菜加工、技术培训于一体,拟投资2500万元,占地300余亩,分三期完成。目前,一期冬暖式育苗大棚工程已基本完成,后续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该园区建成后,将逐步改变圪台村生产形式单一的局面。通过发展多链条设施农业、“现代农业+”的模式,力争开拓更多的新型农业经济模式,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实现集体经济增收,不断推动野川镇经济可持续发展。(高平市野川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