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米山镇:春管正当时 蔬菜大棚孕育增收好“钱景”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连日来,在高平市米山镇窑栈村的高标准蔬菜大棚里春意浓浓,西葫芦、豆角等蔬菜秧苗长势喜人,村民们正抢抓农时忙管护,为蔬菜的丰产丰收打下好基础。

今年窑栈村坚定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借助市委、市政府实施脱贫村“一矿带一村”的东风,在对口帮扶企业龙顶山煤矿的支持下,流转土地20亩,新建蔬菜大棚17栋,大力发展绿色蔬菜种植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群众稳定增收。

走进蔬菜大棚内,一株株蔬菜秧苗绿意充盈,孕育着新希望。村民们动作娴熟、干劲十足,忙着为秧苗浇水、施肥,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春忙景象。“村里新建了大棚,我们不用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工作,一天下来能挣60块钱,轻松也不累。”今年64岁的李麦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像李麦珍一样,20余名村民在蔬菜大棚的带动下,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今年春节一过,我们就抢抓有利时机,建大棚、定菜苗,全力备战春播。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大棚如期建成,菜苗准备齐全。在村民们的辛勤栽种下,20亩蔬菜大棚秧苗已全部种植完成。现在正在进行的是蔬菜幼苗的管护。看到秧苗一天一个长势,村民们的信心和干劲也更足了,增收有了盼头,今年收益预计将在30余万元。”现场负责人申翠玲一一介绍说。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脱贫村造血功能、帮助群众就地就业增收的长远之计。谈到下一步发展,申翠玲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将立足发展现代农业产业,高标准、精细化做好西葫芦、豆角等蔬菜的春耕管护工作,确保蔬菜实现稳定增收。因地制宜丰富种植品种,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