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3月15日,作为山西省南下的一条重要通道,新晋高速公路省界处28公里路段通车运营,标志着整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新晋高速是沿太行山脉连接晋、豫两省的重要高速通道,起点位于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块村营村,终点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营盘村。整条高速西与高新高速公路相连,东与鹤辉高速公路交会,全长约69.75公里,沿线共架设65座桥梁、11座隧道。其中,山西省与河南省交界处的螺旋隧道群长28公里,从陵川县海拔1280米的王莽岭隧道到海拔500米的新乡市马沟隧道,9个隧道宛如一条螺旋线,在太行山蜿蜒下降两圈半。

据悉,去年12月26日,新晋高速除省界螺旋隧道群正在进行电力设施、道路标识标牌等附属设施建设之外,其余路段已全部建成通车。此次省界处28公里路段通车运营之后,整条高速公路实现全线通车,从陵川县到河南省新乡市也将从过去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将对当地康养产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促进作用。(郑璐 吴艳斐)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