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厚植生态底色 再现生态美景 丹河生态长廊加快建设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年来,高平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河流为纽带,持续抓好丹河生态长廊综合整治工程,逐步实现丹河清水复流,做到“一泓清水入黄河”。

三月的长平大地,春潮涌动、如火如荼。来到丹河生态长廊综合整治工程锦华桥段的施工现场,只见几十名工人正在河道两岸进行植树绿化、修建游园等作业,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或翻新土地、或栽种乔木、或固定苗木,现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锦华桥段主要整治内容包括河道清淤、绿化提升、景观微地形等。为保证施工建设进度,我们提前部署、细化任务,共投入100多名工人和10多台机械,同步推进河道两岸杂草清理、土地翻整、植树增绿等工作,确保工程尽快完工。目前,该段已完成工程量的20%。”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工程部副经理谢文博介绍道。

丹河生态长廊综合整治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市区锦华街至河西下庄9.9km的丹河生态长廊建设,整治内容是清淤疏浚河道、维修两岸损毁河堤、新建设17座调汛液压坝、4座生产桥等。同时还将对沿河道路进行绿化整治、美化亮化等,在河道沿岸种植乔木灌木约50余种、1.1万棵,铺设32种地被约52万平方米,修建贯穿长廊园路以及广场、健身场地、公厕等设施,让丹河水量丰起来、沿岸景观美起来。截至目前,河道清淤累计完成34万立方米;土方整形完成40.7万平方米;土方回填累计完成38万立方米;液压坝完成15座;4座生产桥开始施工。绿化完成栽植乔木5000株,种植花卉草皮9000平方米。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85%,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

丹河生态长廊综合整治是高平市水生态环境治理的具体举措,致力于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怡的“生态长廊”,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谢文博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科学组织施工,加强现场管理,挂图作战抓进度,精益求精抓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再现丹河生态美景。”(李娜 邢宇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