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行推出“五项机制”提升贷款效率 服务实体经济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今年以来,晋城市农行落实总行“一个主题”“两大定位”“三大战略”战略部署,践行国有大行政治性、人民性要求,着力做好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工作。为有效解决各类企业及个人在信贷业务实际操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提升信贷综合服务能力,晋城市农行推出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五项机制”,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

开辟“绿色通道”。对服务乡村振兴和“三农”县域重点业务,包括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安全领域重点项目、“6+3”农业特优产业等,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即来即办,相关业务流程及效率管理执行优先办结规定。

开展平行作业。对市分行及以上核心客户、市级以上农业重点项目、省级以上“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绿色信贷、先进制造业、战新产业、科创项目等由信贷前后台部门开展平行作业,在不改变业务流程的前提下,缩短办理时间。

实行限时办结。落实全流程限时要求,信贷受理、调查、审查、审议、审批、投放等各个环节,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本环节工作任务,做到既依法合规、确保质量,又及时高效、按时办结。以“增信贷”为例,规定受理环节办理时限为3天、调查环节2天、审查环节2天(补充资料顺延1天)、审批1天(上贷审会增加1天)、放款审核投放1天,从客户营销受理到最终完成投放全流程下来须在9-11天内完成作业。

建立容缺机制。在符合外部监管和总分行相关制度的前提下,对于法人客户融资数量、融资总量超过营收比例等相关要求,同时信贷需求真实、风险可控的业务,相关要件可由审查环节后移至用信审核环节,从而使审查审批通道更加高效顺畅。

明确资料清单制。明确了“抵押e贷”“增信贷”、一般法人流资、农村生产经营、“惠农e贷”等常办理的五种信贷业务资料清单和业务提供指引,使客户对办理贷款所需资料一目了然,减少了客户的跑路时间,提高贷款发放的效率。(王冰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