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在孙文龙纪念馆调研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3月11日,晋城市委常委、阳城县委书记高喜全深入河北镇孙文龙纪念馆调研。追寻公仆足迹,学习孙文龙精神。高喜全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孙文龙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孙文龙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争当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为阳城县高质量转型发展筑牢思想之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轩胜,县委常委、河北镇党委书记梅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侯宁参加调研。

孙文龙纪念馆是中国红色旅游示范区、国家AAA级景区、中国低碳旅游示范区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坐落于孙文龙的家乡——阳城县河北镇孤堆底村的孤山脚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庄严肃穆、古朴大气。馆内设有公仆亭、缅怀堂、千米碑林、故事厅、影视厅等,馆内图文并茂,全面生动展现了孙文龙生平心系百姓,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两袖清风,在栽桑养蚕,治水改土等方面所创造的奇迹和打下的富民根基。他对党忠心耿耿,对百姓鞠躬尽瘁,被人们口口相传,广为传颂,被誉为“太行山上的焦裕禄”。

在孙文龙纪念馆,高喜全随着解说员的讲解,边听边看、边问边走,认真观看了孙文龙先进事迹图片展,来到公仆亭、缅怀堂、千米碑林等地,详细了解了孙文龙生平事迹,用心感悟孙文龙精神的内涵实质。高喜全指出,孙文龙同志为官三十余年,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踏踏实实为百姓办事。尤其是在阳城的二十年,他清正廉洁、真抓实干、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坚持把老百姓的福祉放在首位,走一处,干一处,变一处,兴一处,带领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是各级领导干部应该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高喜全指出,孙文龙精神是一种文化,是一段历史,是一面镜子,更是一杆旗帜。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孙文龙同志勤政廉洁的公仆精神,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心系百姓的奉献精神,把孙文龙同志的好思想、好品格、好作风、好精神继承下来、传承下去,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严守党纪党规底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思考改进作风,清正廉洁真抓实干,在全社会营造脚踏实地干工作,敢想敢干敢创新的浓厚氛围。

高喜全指出,组织、宣传和纪检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做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AAA级景区的建设工作,持续加大孙文龙纪念馆的投入和管理力度。在传承红色文化、廉政文化上,用心用情;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持续发力;在公益广告宣传、文明礼仪引导上创新载体;在窗口单位、志愿服务活动上,常态常效,扎实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高喜全强调,县乡两级干部要向孙文龙同志致敬,向孙文龙同志学习,学习他持之以恒抓水利、抓蚕桑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持续抓好农业生产的特色化和产业化,形成规模效应。不断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做到研发加工和产品营销两手抓、两手硬,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张晋育 任张玲)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