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筑巢引凤 开发区人才公寓项目加速推进 预计5月初全面完工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不负好春光,项目建设再提速。连日来,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保持攻坚态势,抓住晴好天气,铆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确保项目5月初如期完工,真正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来到项目施工现场,机声隆隆、奋战正酣,工人师傅分工协作,正在进行房屋吊顶、墙面抹灰、铺地砖等装修作业,紧张忙碌、有条不紊。“自今年2月份复工以来,我们抢抓春季施工期,加大人力投入,科学组织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1#、2#公寓楼、地下车库和附属用房主体已完成,完成总工程量的83%。接下来,我们将进行公寓楼屋面挂瓦、消防控制系统、坡道地面、外墙保温水电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预计项目5月初全面完工。”该项目副经理亓荣集介绍道。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为优化人才聚集环境,改善人才安居条件,更好地吸引和留住各类优秀人才“扎根”高平,高平市统筹谋划,明确建设标准,筑巢引凤,高标准打造人才公寓,配套完备硬件设施,提供贴心服务,实现拎包入住。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位于市委党校西侧,由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实施,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承建,占地21.1亩,建设内容包括2幢人才公寓楼、公共配套用房、地下车库及室外工程等。项目建成后,将为高平市引进人才提供优质住房132套,全方位满足人才入住生活需求。

为了给引进人才提供高品质的居住环境,高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山西建投晋东南建筑产业园协同合作,在人才公寓项目建设中采用绿色节能的装配式材料,精心设计了简约与新中式两种风格的精装房,倾力打造了105平方米和128平方米两种功能户型,让人才公寓有品质、有温度、有特色。

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要“乐业”,“安居”是重要前提。人才公寓项目是高平市吸引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点工程,是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的关键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亓荣集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树牢精品意识,全力优化工序环节,细化节点目标任务,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把好质量关,守好安全门,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不折不扣按期完成、交付使用,为高平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加把劲’。”(李娜 文环 邢宇琛)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