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3月10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县长闫晋中等领导来到龙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为美丽沁水建设贡献力量。

早春的大地,新绿绽放,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任彩虹、闫晋中等人一到植树现场便拿起铁锹,投入紧张的劳动中。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新苗迎风而立,为植树基地披上一抹新绿,让大地充满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任彩虹、闫晋中与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县造林绿化和林草保护工作。他们指出,森林和草原资源对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载体。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森林、草原等生态资源保护,加快实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不断提高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严格落实春季森林防火措施,发挥好卡口、护林员、瞭望台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和应急值守,严厉打击一切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要全民动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号召全社会参与植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沁水。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