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PTW放疗质控设备全国巡演晋城站活动顺利举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3月3日—4日, 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放疗中心联合晋城市人民医院放疗科共同承办了2023年度PTW放疗质控设备全国巡演晋城站的活动。本次活动加强了晋城市放疗医学物理学科各学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先进肿瘤放射治疗技术的发展前行,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晋城大医院放疗科、泽州县人民医院放疗科、阳城肿瘤医院放疗科及高平市人民医院放疗科。

德国PTW-Freiburg公司是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高质量的剂量测量和质量控制设备的公司,主要用于医疗领域,特别是放射治疗、诊断放射学和核医学。该公司产品具有欧共体的CE证明和美国FDA510(k)的批准证书,其产品尤其是电离室以设计合理、加工精细、品质优良而闻名于世界。PTW凭借其领域内无可比拟的技术实力,在我国的国家检测机关、大学实验室、加速器生产厂家、医院放疗科室等均在使用PTW的剂量测量产品。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市二院新购置的PTW产品,包括UNIDOS Romeo剂量仪、Quick check晨检仪、MP1-M水箱、RW3固体水及各型号的电离室即将投入临床使用,为肿瘤患者的放射治疗提供更多质控保障。另外,本次活动中还利用PTW的BEAMSCAN三维水箱对放疗中心新引进的Varian Halcyon直线加速器的TPS金标数据再次进行了验证,为开展VMAT、IMRT等精准放疗技术提供了保障。两天的理论学习和实际上机操作演练,参会人员学习并了解了目前国内、外最新的放疗质控设备,既开阔了视野也提高了自身的放疗质控理论水平,为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放疗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智慧精准放疗等的技术优势,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和智慧精准放疗技术的融合发展,打造肿瘤精准诊疗的晋城样本,为推动晋城市肿瘤防治健康行动做出积极贡献。(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