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城区西城小学开展别开生面的“校园欺凌”法治课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意识,营造校园平安、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3月2日上午,晋城市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邀请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赵璐为西城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园欺凌”法治课。

赵璐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精选内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与其他类似行为的区别”“校园欺凌的伤害”“欺凌会给你带来什么”“遭受欺凌的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教导学生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学会自我保护,以及如何避免因为不懂法而导致的违法犯罪行为。赵璐告诫同学们务必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形成法治思维。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还与赵检察官进行了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用法治精神滋养成长,让敬畏规则、崇尚法治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文化与信仰。西城小学也将以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法治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增长法律知识,用法治助推学生健康成长。(王兰芳)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