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高平:“年货春运”迎来寄递高峰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兔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市民们纷纷通过线上电商平台来储备年货,快递业也迎来了“春运”高峰。

来到市寄递物流中心,只见一辆辆装满年货快递的运输车辆进进出出,分外忙碌。百余名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地分拣快递,将一个个快递投送到指定的邮递车辆上,运送到相应的快递驿站。为了保证年货快递能够及时准确地到达市民手中,快递企业开启“年货春运”模式,以最大力度的服务举措,保障年货及时送达,让市民们感受到浓郁红火的年味。

在分拣中心,快递人员正准备将装满年货快递的小车拉往快递点。从高平极兔快递负责人王沁波口中了解到,今年年末市民从网上购买年货增多,快递量也不断加大,每家快递企业每天快递入库量达一万五千件以上,数量的增加对人力、车辆、运力也是一种考验。同时,因为过年大件快递的增多,也增大了运送负荷。

来到西南庄快递驿站,前来取快递的人一波接着一波,快递驿站负责人邢丹慧一边忙着取件一边向我们说道,“临近春节,今年的快递数量相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派送压力加大 。下班时间由晚上7点延长到10点以后,站点每天的进件量约1000件。虽然每天很辛苦,但是看到顾客在拿到年货快递时的喜悦,顿时就不觉得那么累了,反而觉得十分值得。”

在蓝色港湾快递驿站,前来取件的王先生满意地说道:“今年趁着年货节在网上购买了水果、坚果、糖果等年货,也购买了些外地食材用来准备年夜饭,尝试一下不同的‘年味’。目前购买的快递正在陆续送达,三四天就送达了,在运送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这样的速度已经很快了。”

为满足市民们的寄递需求,高平市各快递企业纷纷加大人力、车辆的投入,加班加点、提升运力,全力疏解邮递快件的积压、送达慢等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争取让每一件年货快递都不“迟到”,让每个市民都能准时收到年货,喜迎新春的到来。(李金莎 邢宇琛 刘琴)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