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近日,阳城县召开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牛琛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相关部门和重点行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吸取近期重点行业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德政,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县委常委、副县长田苗,副县长梁凯、武新峰、王宽红参加会议。

牛琛指出,当前阳城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各相关部门和重点行业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效的实际行动,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牛琛强调,各相关部门和重点行业要切实抓好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预警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抓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松懈地扣紧、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做到风险隐患底清数明,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也要结合各自实际,尽快制定出台本行业领域的“三违”红线和实施方案,紧盯重点企业、重要环节,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问题隐患闭环销号清零,坚决杜绝“三违”行为发生。

牛琛要求,各重点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控意识,充分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复杂形势,加强员工风险辨识培训,确保每一位员工系统、全面的辨识作业过程中的风险隐患,筑牢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细致排查火灾隐患,加强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医院、学校、养老院及企业员工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动火动焊、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损坏消防设施等突出问题;要强化重大危险源企业、仓储物流等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农村居住房屋、“三合一”、 群租房、“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整治防火分隔不到位、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等突出问题,坚决遏制各类消防火灾事故,以更加用心的态度、更加严厉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稳步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梁倬玮)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