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野川镇开展“清洁行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高平市野川镇通过强引领、树标杆、聚合力,打出村庄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组合拳,为决胜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战役”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位部署,打出“引领拳”。野川镇高度重视村庄清洁“秋冬攻势”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召开基层干部会议,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三个分管领导牵头落实,将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细,并结合美丽宜居乡村创建,制定周密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通过分解任务到具体岗位,确保镇村两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引领各村迅速掀起整治热潮。

树立标杆,打出“示范拳”。野川镇环卫办聚焦垃圾清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两大行动,在推进工作上讲策略、抓重点,把四个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打好冬季环境整治“开局之战”的先行村,树立为典型和标杆,通过为期一周全面细致的工作督导,使四个村的村容村貌得到大幅提升,建立了示范带动长效机制。

发动群众,打出“助力拳”。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电子显示屏、悬挂条幅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动员,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大力弘扬和营造“党员干部先行一步、多干一点”的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使群众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思想转变。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3200余人次,逐步形成人人关心、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