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精准扶持助力个体户转型升级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在“个转企”推进实施过程中,高平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服务举措,全程指导办理,为“个转企”经营者在转型升级和资金奖励上提供了“双红利”。

来到马村镇便民服务中心,看到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成立的“上门办”服务队正在为这里“个转企”的经营者集中办理企业营业执照。今年34岁的侯少鹏先前主要从事婚庆用品租赁业务,经过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作为个体工商户发展空间受限等弊端也日益明显,在得知“个转企”政策后,他决定升级为企业。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一个小时,侯少鹏就完成了业务办理。“今天九点多过来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咱们工作人员服务很周到,把流程说的很清楚,还帮助我填表画图,这不是已经办理完了,没想到这么快。”侯少鹏对记者说道。

个体工商户是数量庞大的市场主体,今年以来,高平市积极鼓励市场主体提档升级,从各乡镇(街道)选拔一批规模大、成长性强的个体工商户,引导其转型升级为企业。为让个体工商户无障碍转型,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便利登记许可、优化审批程序上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我们开通了‘个转企’审批绿色通道,提供同步申请、即时办理、证照同发‘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让经办人只进一扇门,一站办结,直接升级。”高平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商事登记股副股长李琳琳这样说。

在优化政务服务的同时,高平市还出台了新办企业资金奖补政策。对于新设小微企业类市场主体,奖补资金为每户5000元,分三部分兑现:第一部分1000元,用于新设企业类市场主体开办费补助,一次性支付给市场主体;第二部分用于为企业提供三年培育期内的记账、税务申报、年报等服务费用,以政府采购的方式选定符合条件的财务记账公司为承接主体,提供统一服务,具体金额以采购金额为准;第三部分剩余资金按三年培育期分三次直补市场主体,用于市场主体运营费用补助。对于“个转企”企业,补助资金为每户5000元,分两部分兑现。3800元用于“个转企”企业一次性奖励;1200元用于“个转企”企业财务建账费用。

“对成功个转企的企业,我们会建立档案,列入重点的培育名录,进行跟踪培育,批次发展。在财政资金补助、金融贷款扶持等方面向重点的企业进行倾斜,帮助其稳定经营,不断发展壮大。”高平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专班政策组组长王高峰介绍说道。(张玲玲 冯一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