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工作

11月13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县方舱医院施工现场、县医院PCR方舱实验室,就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于小丽、朱建华,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方舱医院施工现场,任彩虹详细了解区域划分、人员通道设置、环境消毒消杀、医废垃圾处理、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方舱医院是科学应对疫情风险、补齐疫情防控短板、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本着有备无患的原则,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充分考虑实用性和便捷性,对各个功能区块运转流程进行推演,进一步优化细节布置,确保运行后规范高效运行。要提前做好人员设备调集、医疗物资储备、管理制度等各项前期工作,保持随时可用状态,守牢疫情防控“末端”防线。

在方舱实验室,任彩虹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日均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对实验室的检测流程和运行安全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应对突发应急情况的重要保障。要配齐配强专业人员,充分发挥各类检测设备作用,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确保检测能力达标达效,高质量完成各项核酸检测任务。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强化医废处理、安全防护和环境消杀,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强化人员培训,突出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标本运送、检测、分析、处置等全流程管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技术屏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