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开展户外工作者关爱行动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提升户外工作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户外工作者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晋城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开展了户外工作者关爱行动,民警走进辖区外卖骑手和绿化工人等身边,宣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为户外工作者们的安全提供保障。

在美团外卖,民警根据外卖配送的特点,深入分析和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针对外卖骑手不按规定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骑车看手机等违法行为,认真解读摩托车、电动车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骑手们进一步筑牢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提升防范交通事故能力,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安全文明骑手。

在绿化工地,民警针对工人工作环境的潜在安全隐患和危险性,给工人们重点宣讲了事故防范知识和三轮车禁止载人、骑车佩戴安全头盔等内容,教育引导工人们要时刻重视自身安全,提高交通事故防范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司云昌)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