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米山镇:加快农村污水治理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原来村里的生活污水排放比较随意,排水沟也有味道,现在沟里水清了,没有异味了,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高平市米山镇云东村村民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镇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今年以来,米山镇梯次有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PPP项目建设,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优良的生态环境。项目涉及云东村、南坡村等8个村,分三批次实施改造,改造污水管网3.8万余米,惠及农户2423户。

施工过程中,米山镇始终坚持以项目需求为导向、以办好惠民实事为根本,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牵头抓总,多次深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成立了镇、村工作专班,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处理矛盾,维护施工秩序。同时,加强政策宣传,普及相关知识,积极争取群众支持和参与,形成了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村两级狠抓落实、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全镇上下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的和谐局面。“给自己村上干活,不用出村就能挣工资,干活也更有劲儿了!”在南坡村的施工现场,就近务工的工人高兴地说。镇党委政府积极与建设公司对接沟通,动员其吸纳本镇本村劳动力就近就业,参与到项目施工中,在加强施工力量的同时,消化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村民工资性收入。

截至目前,第一批开工的南坡村、下冯庄村已全部完成管网改造,第二批开工的云东村、云西村、云南村已完成90%以上工程量,第三批开工的三王村、董寨村、井则沟村已进度过半,改造管线总长度33242米,剩余工程正在加班加点推进中。下一步,米山镇将紧盯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科学施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改造PPP项目。(申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