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二院“以赛促教 医教相长”首届讲课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提高医学教育水平,培养和发掘优秀教学人才,促进医院学科建设,10月20日下午,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凤城宾馆组织开展了首届教学讲课竞赛的初赛活动,选拔的优秀选手将在之后的决赛中再次同场竞技。

各科室对此次教学讲课竞赛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共有医生组25名选手、护理组22名选手参加初赛,两组分两个会场同时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京丽,副院长张云霞,院长助理李华兵,院长助理郭丽芳及医疗集团的医护人员。活动邀请晋城市人民医院的李娜、韩慧丽、赵曼尼,市二院护理专家组的赵软英、常丽萍、牛新梅以及4名工作人员共同担任评委。

正式开赛前,副院长张云霞、副院长李京丽分别在医生组和护士组发表讲话。她们强调,科教兴院、人才强院是二院始终不渝的战略目标。今后,医院希望通过常规举办这样的活动,以赛促教、医教互进,持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医务人员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能动性,促进中青年医师诊疗技术能力的迅速提升,为医院当前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助力。接着,评委组组长宣读了本次活动的评分规则。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镇定从容,很多人使用精心准备的模型、医疗器械作为教具,让听众更加直观地理解相关专业知识,并积极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可以看出,参赛选手们在赛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各位评委现场对选手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优秀表现,同时也细心的指出了需要改进的地方。今后,各类技能竞赛在该院必将成为常态,通过在比拼中增强,在锤炼中提升,在示范中引领,该院医教研协同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必将更加风驰电掣的勇毅前行。(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附: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首届教学讲课竞赛入围决赛名单

医生组

护士组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