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二院多科室首次开展文献评阅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2023年起,职称晋升对论文发表有了更高的要求,一二类期刊将成为标准,“文献评阅会”是提高论文写作发表能力的最有效措施之一,可有效解决论文撰写难、发表难的“两难”问题。此外,文献评阅会对于医护人员诊疗技术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有巨大促进作用。

9月27日至30日,肿瘤一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骨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共五个科室首次在图书馆、医办室等场地分别开展了文献评阅会。

会议开始前,科教科简要宣贯了科室举办文献评阅会的目的,其是职称晋升、科研提升的迫切需要,各科室要认真重视文献评阅会,务必坚持长期、常规开展。

评阅会由科主任主持,科教秘书为首次评阅会的宣讲人,之后科室其他人员轮流宣讲。

评阅内容为本科室专业技术前沿领域的期刊论文。宣讲人提前熟悉文献内容,通过逐段讲解引领科室医生积极讨论评议,将论文内容学懂弄透,最后由科主任做总结点评。

会后,大家一致觉得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均表示,文献评阅会不仅能增长专业知识、培养文献写作能力,还能加强交流、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主任们纷纷鼓励年轻医师要勤奋磨砺、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进步、创新,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晋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