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马圪当乡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三大战役”开展以来,陵川县马圪当乡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效推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统筹总体布局,加强整体推进。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马圪当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马圪当乡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行动领导组和13个专项领导组,将安全生产责任具体到岗、落实到人。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底线。党政领导带头每月深入分管领域进行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加强对基层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截至目前,排查隐患整改一般隐患问题224条、重大隐患11条,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案件7起,行政罚款2.26万元,停产整顿26家,暂扣营业执照15家,关闭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6家,整改率100%,曝光典型案例12起,问责1家单位5人。

三是健全制度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结合“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周报制度,各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每周对所包片区开展安全隐患检查,建立隐患和整改台账,对账销号,乡安委会定期督导、统一监管。目前,安全生产“三大行动”“三大战役”正有序推进。(原彦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