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马圪当乡:自建房安全整治 亮出乡村新面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马圪当乡地处陵川县东部山区,老旧危房数量众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自开展“三大行动”“三大战役”以来,马圪当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决策部署,坚持把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按照“为安全助力,为发展蓄力,为环境增绿”的总要求,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深入实施了补短板、强弱项工程,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拆除危房过程中,马圪当乡创新“三结合”工作模式,把拆、改、建并举,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相结合,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和乡风文明提升相结合,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和产业兴旺发展相结合。通过采取“三举措”,使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顺利开展。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确保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二是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工作实效。三是强化安排部署,严格督查通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多措并举促进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截至目前,马圪当乡共拆除危旧房58户179间,消除隐患179处,增加建设用地3580平米,复绿面积1500平米。(原彦霏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