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卧龙湾康养小镇:开启“康养+旅游”模式 打造大健康生活“后花园”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高平市卧龙湾康养小镇依托山水相融的自然优势、丰厚的人文历史资源及便捷的交通区位三大优势,利用森林环境、娱乐设施及休闲养生资源,大力培育“森林康养+运动”“森林康养+养老” “森林康养+养生”等各具特色的森林康养模式,形成集养生、旅游、文化等多元化的康养旅游业态。

漫步于卧龙湾迂回婉转的森林步道,左边是千姿百态的湖光胜景,右边是绵延数里的青翠园林。清晨,在青山绿水间伴着鸟鸣打一套神农导引术,傍晚,伴着山里的晚风和露营来一次“邂逅”,在这里,你将会有不一样的康养体验。

卧龙湾康养小镇基地及其毗邻区域的森林总面积约1.8万亩,其中近成熟林超过30%,森林覆盖率大于65%,天然环境健康优越,负氧离子含量高,是真正的天然氧吧。

卧龙湾百岁乐园康养营负责人牛凤蕊介绍道:“森林中充溢着负氧离子、森林芬多精。芬多精是一种芳香性碳氢化合物,可调节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血液循环系统,帮助睡眠。”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提升,“康养+旅游”成为热点,卧龙湾康养小镇依托优良的生态优势,抢抓市场机遇,今年7月份与广州启光和颐健康文化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合作,共同推出《实话实说康复营》特色康养旅游项目,开设养生与保健知识讲座、健康养生操等康养项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老年游客,不仅吃、住、玩在景区,更能“养”在景区,“学”在景区。

笑一笑来心开窍,笑一笑来烦恼少,笑一笑来健康来。

在山水相融、自然和谐的景色中,游客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利用非药物疗法、自然运动健康疗法来亲近自然、静心养性,在心情愉悦中养颜健体、享受健康。游客孙忠锻炼完后愉悦地说:“我是从河北张家口过来的。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我感觉现在的精神气儿更足了。”

游客王宝琴也说道:“我感觉这儿的环境特别好,山绿水清,空气也清新。参加了养生健身操以后,我感觉身体轻松了好多,精神头也足了。我们以后还会经常来的。”

有特色才有吸引力。为了提升核心竞争力,卧龙湾康养小镇以神农炎帝尝百草、辨药性、疗民疾的医药文化为底蕴,结合现代医学、现代体育运动学、传统中医药学、传统养生文化、传统健身功法之精华,一手打造了极具特色的炎帝中医养生法和神农导引术,让神农炎帝中医文化与康养产业深度融合,为发展特色康养旅游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卧龙湾康养小镇董事长毕俊强介绍:“主打青山绿水的旅居康养要避免千人一面,咱们卧龙湾就要深度挖掘神农导引术和神农康养两个独特元素,推动‘康养+旅居’‘康养+养老’‘康养+中老年创业’,以满足旅游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下一步,卧龙湾康养小镇还会根据游客不同需求,推出康养一日游、两日游、七日游等慢性病调养的课程,打造一个含有中老年创业园和老年大学的百岁乐园,吸引各地的康养旅游人群来这里休闲、康养、养老。(毕宵妹 明全贵 赵艳妮)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