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全力打造数字装备制造产业园 加快构建产业集群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高平市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今年以来,高平市抢抓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机遇,聚焦产业方向、现有厂房、存量土地,以康硕(山西)智能制造企业为链主,加紧建设17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全力打造数字装备制造产业园,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

来到米山工业园区一期标准化厂房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建设如火如荼。施工人员分工协作,或对地面进行切缝,或装饰墙面,全力加快施工建设进度。截至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90%。“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细化节点目标,加大人力、机械投入,倒排工期、加压奋进,千方百计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力争17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尽快建成投用。”该项目现场负责人靳煜介绍道。

米山工业园区一期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米山镇米东村南侧,总投资约6亿元,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6栋标准化厂房、换热站、动力楼、道路硬化、园区绿化等,整个工程预计9月中旬建成并交付使用。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为吸引更多项目落户高平,高平市把标准化厂房建设作为打造数字装备制造产业园的重要举措,多措并举盘活土地资源,持续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步伐,让开发区从“塔吊林立”变“厂房林立”,让厂房里装满项目、装满企业,实现“早打粮食”“打好粮食”,全方位推动高平高质量发展。

如今,一栋栋拔地而起的标准化厂房,正成为高平市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强力支撑。“随着项目主体完工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我们将抢工期、赶进度,抓紧进行标准化厂房的内部装修、道路硬化、园区绿化,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该项目副总经理毕广红如是说。

据悉,数字装备制造产业园将依托康硕(山西)智能制造和标准化厂房,以轻合金智能铸造、机器人、环保装备等为方向,构建集创新研发、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激励装备制造产业市场主体倍增。到2022年底,力争新增规上企业2户,带动中小微企业10户;到“十四五”末,力争新增规上企业8户,带动中小微企业50户。(李娜 张凯)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