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 与爱同行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青年文明号山西交控集团晋城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路网运行保障大队二中队一行,驱车前往阳城县白桑乡南香台村,看望了贫困学生宋天雨,为他送去教辅资料、学习用品、米面粮油、月饼、防疫口罩等物品。

宋天雨所在的家庭是一个贫困家庭,父亲体弱多病,母亲患有神经功能障碍,被共青团阳城县委列为特别贫困户。2020年开始,二中队结对帮扶宋天雨家庭,时刻关注着他的成长,3年来多次为他送去生活物资。为了能给予宋天雨最大程度的帮助,中队人员各尽所能,有的给他辅导功课,有的经常给他打电话慰问,还在他生日当天送上了一桌香喷喷的午餐,为他唱起生日歌,鼓起他生活的勇气。在二中队的悉心照料下,宋天雨同其他孩子们一样,每天都满怀信心的走进学校,努力学习,为梦想奋斗,生活充满了阳光。

二中队队员表示,大家都将宋天雨当成队伍里的一部分,与宋天雨一路相伴的过程中,大家心里都多了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二中队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宋天雨提供切实的资助,帮助他健康成长,让他的生活更加美好。王炜)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