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城区公安破获一起“帮信”案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晋城城区公安持续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城区公安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回溯到今年7月中旬,受害人段某在聊天软件上认识一貌美如花的女子夏小闹(化名),两人经常聊天谈心,一来二去便心生好感,取得段某信任之后,夏小闹称想让段某过上更好的生活,于是向其透露认识一股票投资的“大师”,只要跟着他买就能稳赚不赔。此时,已经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段某经不住女子的再三引诱,一步步陷入了精心设计的诈骗圈套。就这样,段某在一APP上注册了账户,并根据“大师”的指示进行投资,第一次就获益400元,这让段某惊喜不已。此后,在利益的驱使下,又陆续向账户内充值资金14余万元。段某看着不断增长的收益却发现账户根本无法提现,而此时夏小闹也突然“失踪”,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来城区公安报案。

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第一时间开展案件侦办工作。专案组民警昼夜奋战,毫不畏缩,冲锋在前。8月10日,民警先后辗转河南、河北两省多地,经分析研判,最终在8月1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男,44岁,安徽省阜南县人)。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经济拮据,偶然在微信群里得知使用本人银行卡为诈骗分子转移赃款可以“挣快钱”,随即与跑分团伙取得联系,拿着境外上线送的机票赶往福建,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该卡涉案资金流水达300余万元,胡某从中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城区公安)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