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阳城县抢抓全市集中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有利契机,对全县13个乡镇的88个行政村实施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农村雨污分流设施,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走进凤城镇北头村,工人师傅们正在对混凝土路面进行摊铺抹平作业,加紧硬化恢复村内道路,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的扫尾工作。

凤城镇北头村共有270户646人,由于长期缺乏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村内时有污水横流现象,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群众生活品质。今年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启动后,北头村被确定为项目村,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北头村成立了工作专班,支村两委干部常驻项目建设一线,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能顺利快速推进。

据了解,阳城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共涉及全县13个乡镇的88个行政村,项目总投资2.71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生活污水处理站和配套污水管网工程。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63个行政村的污水管网建设任务,村庄道路恢复工程正加紧推进。(张晋育)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