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多措并举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近日,高平市举行2022年高新技术企业集中授牌仪式,进一步巩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营造全市争创高新技术企业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山西省民营科技企业5家,山西省科普基地2个,山西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对标一流、引领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创新格局初步形成。

近年来,高平市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不断创新科技工作机制,大力加强科技队伍建设,持续改善科技创新生态,多举措助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进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一是完善创新创业政策支持,相继出台了深化项目评审、打造创新生态小气候、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为广大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完善的政策环境。二是持续抓好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对标“山西·智创城”,打造全省县域第一个智创城,建设集六大功能于一体、七种创新资源高度集聚的“双创”孵化服务平台,加快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向高平集聚、向企业汇集。三是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先后与国内一大批知名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山西泫氏实业集团与武汉大学、福州大学,山西本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北京科技大学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围绕储能材料及器件进行中试放大与科研成果转化,康硕(山西)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研究院积极开展低应力制造系统技术的应用研究,助力高平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四是全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聚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邀请资深专家进行解读,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一对一服务,培育发展对象,激发企业活力,抢占行业制高点,应入尽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

下一步,高平市将抢抓发展机遇,推进科技创新,持续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落实高企倍增计划,支持建设技术创新平台,加快完善科技孵化体系,推动落实惠企创新政策“应享尽享”,靠科技兴企、以科技富农、助科技惠民,不断开创科技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李娜 李金莎)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