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原村乡良户村:日间照料中心让养老更有温度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当清晨的阳光铺洒在原村的土地上,温暖而惬意。走进高平市原村乡良户村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悠闲地下着象棋、哼着小调,不时传来阵阵欢笑声。

良户村依托自身的古村特色,日间照料中心设于高平市良户村传统建筑赵家前院,进入院内就可以感受中国传统古建筑的魅力,在原有基础上将内部装修装饰、购置设施设备,内设娱乐室、阅览室、休息室、餐厅等。自日间照料中心投入使用以来,老人们在这里喝茶、聊天、下棋、健身等,全方位满足了辖区老年人在生活照料、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

谈起晚年生活,老人们笑着说:“在这里,大家伙儿在一起聊聊天、打打牌、下下棋,认识了更多朋友,心情高兴,也不觉的闷了,子女也省心多了”。在老人们看来,日间照料中心是他们的第二个家,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在得到照料的同时又可以每天回家,和家人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日间照料中心的负责人介绍:日间照料中心的宗旨是为老人们提供“服务精细化、生活家庭化、护理亲情化、管理规范化”的四化服务,在提供各项常规服务的基础上,定期组织活动,让老年人齐聚一堂,感受大家庭的温暖,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原村乡将加快日间照料中心全覆盖,在中秋、重阳等重要节庆日举办孝老活动,宣扬“孝”文化,营造孝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强化了老人和村委、社会的纽带关联。(白艳婷)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