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委书记张军到巴公镇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8月17日,泽州县委书记张军深入巴公镇双王庄村调研基层治理工作。县领导张翀、魏鑫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作为“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工作联系点,巴公镇双王庄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关键,坚持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在双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张军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廉政文化建设、网格化管理、集体经济收入和“清化收”工作开展等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张军指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强监督促基层治理提升”两者关系一体两面,着力点不同,但目标一致,都是为了加强基层治理,要把两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一体推进,推动基层治理全面提升。要在查纠问题、找准症结上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管党治党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真改实改。要在查办案件、化解矛盾上持续发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舆情反映集中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及时转办、重点督办、限时办结。要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上持续发力。把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作为治本之策,针对一些易发多发问题、普遍性问题,着重从制度机制上找漏洞、补短板。要在服务群众、振兴乡村上持续发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开展好“清化收”工作,盘活各村资产资源,谋划推进一批好项目,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张军强调,当前,巴公镇正处在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要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促发展,以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着力破解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难点、堵点和痛点,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城镇融合促发展,围绕园区做文章,全力打造工业空间、生态空间、生活空间,全面提升城镇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让老百姓幸福生活更上一层楼。(刘娟)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