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中院召开“三晋执行利剑”全省集中敦促履行周新闻发布会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7月20日下午,晋城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召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敦促履行周新闻发布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孔建宁,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李永刚出席,并介绍相关情况。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市中院新闻宣传处处长张沁萍主持。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孔建宁宣读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他指出,《通告》的发布,旨在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告诫规避执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不要抱有任何幻想和侥幸心理。诚信是立身之本,守法是公民义务,对于在法定期限内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晋城各政法单位将用足用好强制措施,持续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实现,为优化晋城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秋红发布3起依法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此次发布的典型案例,涉及无视生效判决长期多次大额支出、恶意隐藏、转移财产等类型,向全社会彰显晋城法院依法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的坚定态度和决心。他强调,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裁判的意义在于执行。对于恶意逃避执行的行为,晋城两级法院将会动用一切信息资源,使躲债者无处藏匿,让失信者得到应有惩戒,维护司法权威,维护生效判决,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筑社会诚信。

市中院执行局李永刚通报了“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执行战果,公布执行线索举报电话。今年上半年,晋城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8897件,执结8011件。“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执结“五类案件”1058件,执行和解结案258件,执行到位金额1.84亿。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后,晋城两级法院将通过宣讲张贴敦促履行法律义务《通告》、向社会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公开执行线索举报电话,组织开展集中约谈训诫被执行人活动,对涉及国家工作人员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情况向相关单位、主管部门专项通报等形式,深入开展集中敦促履行周活动,努力形成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义务、依法惩处拒执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声势和社会氛围,有力推进法治晋城、平安晋城、诚信晋城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执行难在晋城不再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