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第二批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攻坚行动成效明显

根据晋城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晋城市4月启动了第二批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攻坚行动,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及时跟进,按照“周汇总、月通报”统筹调度推进,建立了项目手续办理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实行“一站式”审批服务。市、县审批部门主动服务项目,对225个项目涉及的908个审批事项,建立了全过程审批服务台账,实行动态调整“办结一个、销号一个”。

建立项目审批“全代办”服务。聚焦全方位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建立“五个一”机制,即每个项目确定一名项目长、组建一支管家团队、订制一套服务方案、列出一张要素清单(事项、流程、要件、标准、申报材料)、设计一个告知承诺模板,为重大项目提供从立项到开工的“全代办”无偿服务,全市审批系统为第二批的185个项目量身打造了“一项目一方案一清单”,促使项目审批手续办结时间平均缩短30%以上。

实行项目动态调整。按照“总量不变、有序推进”的原则,对第二批中存在重大制约,短期内无法推动的项目进行了动态调整,将项目库中具备前期条件,有明确投资意向的项目提前办理,确保年度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第二批项目共动态调整28个项目。

多元化改革创新审批服务。全市共对第二批的122个项目264个审批事项提供了“7×24”延时审批服务,对85个项目提供了容缺审批服务,对9个项目提供了分阶段核发施工许可证审批服务,对12个项目启动了“一本制”审批服务,对193个项目开展了审批研判服务,其中185个项目落实了“一项目一清单”。

涌现出一批项目手续集中办理典型事例。城区“江山美域”项目上午审核材料,下午实地踏勘,第二日即出具了《桩基工程先行开工通知书》,仅用时2个工作日;泽州县“全代办”管家团队下沉乡镇,在政策解答、问题协调材料申报、平台上传上给予全方位服务,解决了企业的一些困惑和疑虑,增强了投资信心;高平市由帮办代办中心负责全流程统筹协调工作,建立“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代办工作机制”;阳城县用足前期准备时间,用好容缺受理和模拟审批服务,显著提高审批部门的工作效能,大大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陵川县实行“项目长”工作制,建立“一项目一专班”,负责帮助建设单位整理审批前置资料,解决审批过程遇到的困难,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办理前期手续;沁水县将“一本制”服务范围拓展至政府投资项目,太行板块旅游公路西樊庄至殷庄段工程通过“一本制”有效节省了项目招投标的时间,1个月的时间即完成综合文本编制工作;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一本制”审批服务,对第二批项目进行全面研判,符合“一本制”条件的项目即时启动相关工作,全面推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

截至目前,全市前期手续集中办理项目清单(第二批)共有项目225个,全市审批系统共完成各类审批手续582个,173个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占比76.9%。全市前两批项目手续集中办理清单共计489个项目,419个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占比前两批项目总数的85.7%,延续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跑出了二季度项目建设“加速度”。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