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2022年创文工作会议

7月17日,泽州县召开2022年创文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武小雅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峻豪、张韶华、赵宏斌、王宏伟、马占、张翀、贾苗丽、魏鑫、牛天明、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设分会场。

会议通报了泽州县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并就2022年创文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北石店镇、金村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交警大队作表态发言。

张军指出,深入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城市发展之需,是利民惠民之举。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晋城市深入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不遗余力助推晋城市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两连冠”目标。

张军要求,要提高站位,目标导向抓创建。抓好创文工作是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要高度重视,立即进入赶考状态,聚焦全域创建的总要求,立足当下抓整治,着眼长远谋发展,以全域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统筹做好提升城乡品质的大文章,让老百姓在文明创建中得到实惠,特别是位于城乡结合部的镇,要树牢“主人翁”意识,积极备战、主动出击,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握重点,问题导向抓提升。对照2021年新版《全国⽂明城市测评体系》,结合泽州县去年测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照检点、整改落实;要经常性开展自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一票否决”问题发生,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统筹推进城市管理服务、重点创建项目、村(社区)规范管理、居民素质提升、志愿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在环境卫生上治“脏”、公共秩序上治“乱”、窗口服务上治“差”,推动城乡结合部、村镇、丹河新城同治同文明,切实扮靓外在“颜值”,提升内在“气质”。要加强领导,结果导向抓落实。文明城市建设都是参与者没有局外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县创文指挥部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及时把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责任单位,明确到人、落实到岗;各联点共建单位要与包联村(社区)合力攻坚,提升创建水平、营造良好氛围;各创文责任单位要对照创建任务,逐项分析研究、压紧压实责任,“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县创文办要加强对各点位的督查测评工作,以督促干、以督促改,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要通报曝光,确保压力传导到位、任务落实到位。

张军强调,文明城市建设永无止境,要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以优异的创文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郭敏杰)

[编辑:付一丹]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