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崖上的誓言——晋城市农行助力陵川县昆山村乡村振兴纪实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农行这个贷款利息低,可是实实在在给我们省了一大笔钱。而且他们来我们村一户一户上门办,省得我们来来回回去县城办手续,真是太方便了”。昆山村民李大爷如是说。

山西陵川县昆山村,位于山西和河南交界的王莽岭景区南太行山脉深处,与河南省辉县接壤。这里山大沟深,群山环绕。天晴时,远望大山,群峰耸立,郁郁葱葱;雨后,飘渺的云雾在山峰间缭绕,如梦如画。一条7.5公里的挂壁公路联通着外面的世界,这个仅有280多口人的小村真有点世外桃源的味道。

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这个藏在深山的小山村为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解,人们被它优美的景色所吸引,逐渐成为周围炎炎夏日的避暑胜地。随着游人的不断增加,村民们开起了农家乐,做起了特色菜,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到了夏天,许多省外游客都是携家带口前来,有的一住就是两三个月,最多的时候每日游客能够达到两三千人,为了提升接待能力,村民利用自家的院子、宅基地修建了家庭旅馆,但是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元的修建费用使村民们发了愁,于是高利贷、小贷公司乘机而入,沉重的贷款利息成了压在大家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了解到这一情况,农行晋城市分行领导亲自来到昆山村调研,通过前期调查,一个以“惠农e贷”为主打产品服务方案提上了日程。陵川县支行第一时间组建起了“服务三农小分队”,由客户经理张志伟任队长,带领服务三农小分队走过崎岖的挂壁公路,来到了昆山村。看到农行比小贷公司和民间借贷低一半还多的利息,看到服务三农小分队热情周到的上门服务,小山村沸腾了……

几年来,农行陵川支行累计为昆山村农家乐经营户授信3100余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昆山村农家乐的至今游客稀少,有些村民只能靠出去打零工补贴家用。陵川农行了解到这一情况,迅速制定出金融扶持政策,利率优惠的基础上再降低,对24户进行了无还本续贷,减轻其还款压力。开辟信贷绿色直通车,用最短的时间办理好续授信事宜,减轻村民的资金周转压力,帮助村民渡过难关。

随着晋城全域旅游战略的不断深入,农行晋城分行又将目光投向了如火如荼全面开发的王莽岭景区,立志打造越来越多的“昆山村”,使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云崖上的农行始终不变的誓言。(王冰瑞)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