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京剧《红娘》排练现场 聚焦传统艺术发展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郭钰诘) 近日,记者跟随晋城大剧院主持人走进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全国巡演晋城站的幕后,探班京剧《红娘》团方,晋城大剧院邀请的数名剧评人随行参加。

河北京剧艺术研究院前身为成立于1945年的“冀中实验团”,1953年建立河北省京剧团,2013年正式更名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遵循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和“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推陈出新”的文艺方针,在不同时期创作和演出了近百出优秀传统剧目,集中了一大批卓有成就的艺术家。曾多次赴美国、加拿大、法国、日本、丹麦、新加坡六国,非洲和台湾、香港等国内外地区演出,得到了海内外观众的广泛赞誉。

院方负责人为记者介绍了各式各样的京剧服装及道具,邀请前来探班的嘉宾们学习舞步和手势的基本要领,点燃了大家对戏曲的浓厚兴趣,现场观众和剧评人纷纷参与,边学边玩,体验了艺术世界的无限乐趣。京剧《红娘》中红娘的扮演者周春霞分享了自身从业经历及一些京剧的专业知识,鼓励年轻人热爱传统艺术、一同为京剧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幕后探班活动的举办对于发扬京剧戏曲文化有着重要的传播意义。晋城作为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全国巡演的第五站,不仅传播弘扬了优秀的京剧戏曲文化,也为市民朋友奉上了一场空前的视听盛宴。


[编辑:郭钰诘]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