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高平:牡丹花开春意浓
2023-04-21 17:36: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繁花似锦春满园。连日来,在高平市第一水厂,数十亩牡丹花争奇斗艳、竞相绽放,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赏。

牡丹是我国特有的木本名贵花卉,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长期以来被人们视为富贵吉祥、繁荣兴旺的象征。每到花期,第一水厂院内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赏花。“我们水厂种植的牡丹花有30多年了,种植面积有10多亩,一进入四月份,牡丹花次第开放,煞是美丽。不仅美化了厂区环境,还为员工和广大市民营造了精品景观,大家不必远行就能来踏春赏花。”高平市第一水厂办公室副主任杨晓东介绍说。

在第一水厂院内,一簇簇牡丹花开得正艳,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紫色的,姹紫嫣红、百态千娇,散发着阵阵芳香,引得蝴蝶、蜜蜂翩跹起舞。走近驻足观赏,白牡丹冰清玉洁,硕大的花朵如同美轮美奂的“白玉盘”;粉牡丹柔美动人,娇嫩的花瓣在春光中轻舞飞扬;红牡丹雍容华贵,似红色的火焰般灿烂夺目;紫牡丹气质不凡,为春日的城市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一丛丛盛开的牡丹,一只只飞舞的蜜蜂,和谐灵动,栩栩如生,浓绿的叶片和绽放的花朵交相辉映,尽显雍容大度、吉祥富贵的中国风。市民们三三两两拍照、赏花,好不惬意。“一进水厂,花香就扑面而来,今天特意带孩子来看牡丹花,置身于花海中,闻着淡淡花香,心旷神怡。”市民李女士高兴地说道。(李金莎 文环 邢宇琛)

[编辑:彭欣]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