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平“神农杯”海峡两岸青少年篮球邀请赛火热开赛

5月1日,中国·高平“神农杯”海峡两岸青少年篮球邀请赛在高平一中篮球馆火热开赛。

此次比赛为期3天,来自台湾同德高中、新疆乌鲁木齐八一中学、鄂尔多斯一中、河北师大附中、郑州47中学、郑州74中学、太原48中、高平青年队共八支队伍参赛。当天上午,台湾同德高中队和高平青年队进行了篮球赛的首场比赛。

赛场上,球员们主动出击,你争我夺、你攻我守,运球、突破、上篮、抢断、助攻,动作娴熟、步伐矫健,大家在场上挥洒汗水,洋溢青春的活力,尽情展示各自的精湛球技,展现了团队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现场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加油声让比赛气氛不断升温。

此次篮球邀请赛,作为“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八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经贸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青少年体育交流、架起友谊桥梁、推动文化认同。

比赛结束后,台湾同德高中球员吴铭玄非常开心:“大家都很热情,我们还一起加了微信聊了天。今天,我们比赛前收到了对方球友送的黄小米和黄梨汁,我们送了他们台湾的雕饰小木头。在比赛中,因为对方比我们高大,所以我们只能守区域联防,他们投篮的时候,我们卡好身位、冲抢篮板,希望这次比赛能进前四强。”(焦艳霞 崔世杰)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