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假日不停工 项目建设忙

在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沁河大桥施工现场,近百名建设者们坚守施工一线,在80米的高空开展T型刚构施工,为7月初大桥合龙全力冲刺。“沁河大桥工程是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578米。”晋阳高速改扩建工程沁河大桥项目现场负责人舒益成说,“为加快项目进度,‘五一’假期,我们施工班组全员在岗,随着距离大桥合龙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们信心满满……”

“五一”假期,晋城市重点项目一线的建设者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是在既有高速公路基础上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总长42.6公里。该项目的建设对于进一步完善晋东南地区高速公路网络、改善行车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75%;桥梁桩基累计完成90%,隧道工程累计完成洞身开挖支护7180米,占比94%。“作为全省第一条四改八高速公路,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东说,“五一”假期,他们全力加大要素投入,工人加班加点,抢抓工期进度,为国庆节前项目扩建段完工奠定坚实基础。

在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机电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25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室内公共设施面积的装修工作,园区内道路、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也在同时进行,预计“五一”假期过后,即可全部交付企业入驻装修。

“为了赶进度,假期期间,项目现场包括管理人员、工人班组全部正常上班。”园区开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健介绍,为保障施工安全,他们专门增加10个安全员,每天对项目施工进行安全巡检,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梳理、排查,做到当天排查、当天闭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光机电产业园建设任务。

据悉,光机电产业园项目是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优投资环境、打造投资洼地、吸引客商落户的重点产业项目,规划占地约80万平方米,规划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产业园一期项目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占地约22万平方米,包含B1至B4、C1、C2共计6栋标准化厂房以及C3至C5这3栋附房,其中6栋标准化厂房于2022年11月底全部竣工封顶。(闫妮莎 和建强 韩璐)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