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说晋城>
王莽岭:春雪增春色 美景入画来
2023-04-26 12:01: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近日,一场春雪让王莽岭仿佛回到了冬天。连续三天的大雪覆盖了整个景区,雪后的王莽岭像极了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巍峨雄伟、绵延起伏的山脉落墨,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梯田留白。山间迷雾、如梦似幻,令人心旷神怡;雾凇和冰挂随处可见,令人陶醉不已。张少毅 摄

王莽岭风景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古郊乡境内,总面积150多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700余米,最低处跌入河南省辉县市境内仅300米左右,是南太行的最高峰,风光秀丽,景色诱人,素有"清凉圣境""避暑天堂""世外桃源""太行至尊"之美誉。

站在山巅,一眼望去,玉树琼枝,洁白晶莹,犹如梨花盛开,簇簇松针恰似银菊怒放,风吹树动,万籁无声。山道间、村庄里、树枝上都积满了洁白晶莹的雪花,让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绝妙和神奇。

为了尽快开通上山的道路,景区组织了大量员工在景区道路上清理积雪,提前为“五一”小长假迎接八方游客做准备。张少毅 摄

[编辑:郭钰诘]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