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马村镇:参观交流谋共进 相互学习谱新篇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乡镇之间横向交流和互帮互助,更好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活动的开展,高平市马村镇充分运用现有的红色资源,积极接待各地的党员到此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廉政意识。6月10日,马村镇政府接待了建宁乡党政班子成员、村党组织书记等一行人的观摩交流。

在马村镇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为观摩组一行认真解说,带他们参观了“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三大展区,及“莫伸手”“廉政测试题”等互动现场,“警钟长鸣”等特色区域,双方就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党建工作以及反腐败宣传等具体工作充分交换意见,深入交流研讨。

在赵輖革命纪念馆、赵輖纪念园,来自马村镇政府的红色解说员李真为观摩组一行讲述了马村籍红色将领赵輖的故事,在讲解员的动情讲述下,观摩组一行身临其境地感受了百年峥嵘岁月,以及革命党人的大无畏精神,接受了一场红色的革命精神洗礼。随后,双方就挖掘红色文化、打造红色小镇等工作展开交流研讨。

在永安村和东周村,马村镇副镇长李渊带领观摩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普华农业园区和东周村紫薯种植基地,现场了解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党总支领办合作社及农业示范点打造的经验做法,并就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方面积累的有效举措和成功经验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各抒己见,共谋产业发展中的 “好经验、好路子”。

在马村村党群服务中心,马村村党总支相关负责人带领观摩组一行阅览了马村村各类档案资料,参观了“一约四会”室、便民服务中心、“三员合一”办公室、红色教育室、等各功能党建阵地,详细介绍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党建特色示范点打造情况。随后,双方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党建服务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

通过此次接待活动,加强了兄弟乡镇之间的沟通,共同探索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了经验互通、智慧共享,在相互交流中创新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干事动力,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马村镇将继续与其他兄弟乡镇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毕琪)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