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按下“快进键”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城市人居环境提质、城市品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提升。今年以来,高平市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与群众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31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全力加快推进,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生活品质,努力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炎炎夏日,施工正酣。高平市抢抓施工黄金期,配齐人员和机械设备,按下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快进键”,全力跑出施工建设“加速度”。

来到高平市谊华苑小区,工人师傅们在做好防暑工作的同时,配合默契、加紧作业,或铺设人行道,或安装绿化带卡边石,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谊华苑小区今年3月底开始施工,我们严把施工安全关、质量关,全面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以绣花功夫全力打造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样板工程。截至目前,该小区电力、通讯、路灯等基础配套工程已全部完工,人行道、路沿石的铺设完成了90%。接下来,将进行路面铺油、外墙保温、景观绿化等作业,预计7月底可全面完工。”现场负责人任志明介绍道。

走进政府小区,平整的地面铺设一新,车棚、路灯、充电桩等配套公共设施完备,方便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外墙保温、内墙粉刷、管线施工等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政府小区作为我市老旧小区之一,路面、外墙、公共设施等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今年3月份我们开始对该小区进行提升改造。目前该小区道路硬化完工,配套附属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7月底整体完工,届时广大居民的宜居环境将得到全面提升。”现场技术人员张晓敏介绍说。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一头连着民心,一头连着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谊华苑小区、政府小区是高平市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生动蝶变缩影和具体行动实践。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如今高平市正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加大资金投入,统筹各方力量,精准发力、全面攻坚,加快推进31个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这不仅体现了高平市对老旧小区的整治力度,也充分彰显了为民情怀。

旧貌换新颜、小区展新姿,从路面、公共配套到生态环境,31个老旧小区将得到全面提升和改善。配套功能日趋完备、人居环境祥和宜居、公共服务暖心便捷……届时广大群众可在点滴之间、细微之处感受到老旧小区提升改造的成效,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将进一步增强。(李金莎 郭少宇)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