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唐庄村:芍药花开醉人心 根可入药花可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时值五月,高平市南城街街道唐庄村芍药花竞相绽放,层层叠叠的芍药花争奇斗艳,构成了粉红色的花海。

游人结伴而行,边走边赏美景,在花海中品着花香、拍着照片、跳着舞蹈。

芬芳美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更带出一条致富的好路子。芍药不单美艳,更贵在芍药的“药”字,芍药花和根都具有药用价值。

近年来,南城街街道唐庄村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采取“优质种植、生态观赏、药用增值”的发展模式,规模化种植芍药花1400亩,形成了集特色药材、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芍药种植园,既可通过赏花赏景提高园区知名度,又可利用药用价值实现增产增收,在提高土地附加值的同时也为当地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毕宵妹)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