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河西镇:坚定坚决 治污治乱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 为彻底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动镇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高平市河西镇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散乱污”企业(堆场)专项整治高潮。

高位推进。成立了镇党政正职担任双组长,分管环保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党政领导为副组长的河西镇“散乱污”企业(堆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组,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认识统筹推进全镇专项整治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基层干部大会,分析研判、研究部署“散乱污”和物料堆场排查整治相关工作;各村、各企业闻令而动、迅速行动,全方位、多角度、高标准开展全域式、地毯式排查整治。

严密排查。镇党政领导靠前指挥,包村干部入村指导,村干部、网格员对照“散乱污”企业、物料堆场整治范围,在全镇开展全域式、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不落一村、不放一场、不漏一处、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到的“散乱污”企业和物料堆场排查,依村依企建立问题清单,精准梳理详细地址、问题类型、行业类别,坚决做到问题心中有数、整改手上有招、落实措施有力。

重拳整治。一是严格标准抓整治。按照“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工作要求,对照“散乱污”企业(堆场)“两断三清”、应收尽收、拆除复垦、完善手续的整治标准,逐条逐项细化到具体问题、方法步骤和时序进度,确保专项整治高标准严要求。二是联合行动抓整治。按照职责分工,各村会同镇环保办、派出所、国土所、供电所等多个部门联动发力、重拳出击,集中力量对镇域范围内“散乱污”企业和物料堆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原则,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三是清单管理抓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责任三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镇村两级整改责任人,整治一个、检查一个、消号一个;同时健全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和村级“探头”前哨作用,严防“散乱污”死灰复燃。

下一步,河西镇将以此次“散乱污”及物料堆场专项整治为契机,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整治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做好“散乱污”综合整治,坚决扛起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政治责任,为建设“锦绣河西、康养小镇、宜居新城”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李超)

[编辑:彭欣]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
  •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
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      晋ICP备2021002877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晋B2-20060016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407189
广告经营许可注册:1401001304387